把爱写进故事里

想要好多好多爱

【西奥多&你】傲慢与偏见

1.本文均有私设ooc

2.本文的人物和背景来自J.K. Rowling的著名小说《哈利波特》,思路、情节和文章名字来自Jane Austen的著名小说《傲慢与偏见》在此对两位作家和她们的作品表达崇高的敬意

3.本文的文案部分来自Jane Austen的著名小说《傲慢与偏见》

4.此篇文章微长,介意的宝贝点上面


——————————————————

“克莉丝·坎贝尔”


作为最后一个分院的人我微笑的走上台


“她可真好看”

“霍格沃兹从来没收过转学生不是吗”

“听说她特别厉害”


那些议论声伴随着眼前的黑暗逐渐消失


过了许久没有任何声音


“你想去拉文克劳还是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


我毫不犹豫的说出了这个学院,不出所料我的确被分到了这个学院


野心、精明、明哲保身、胜利至上


当我看到这些词语时我就知道斯莱特林适合我


我一定是个斯莱特林








外貌不管是任何时候都可以让自己一切事情变得方便许多


“她的眼睛可真好看”

“我喜欢她的头发,真好看”


“德拉科,可以拜托你帮我借本书吗,我现在感到很累”


我揉了揉太阳穴然后委屈的看着他


男孩似乎没经历过什么立马红了耳朵


“哦哦,当然,这是我的荣幸”


等德拉科走后我便坐到沙发上看书


我可以感受到有一股目光正在盯着我,抬头望去却闯入了一片海洋


他收回了目光然后继续低头看书


“西奥多,你在看什么”


我礼貌性的走到他身边询问到


“如果你能把用在男孩身上的心思用在飞行课上那我想你的飞行成绩会很好”


这句话让我有些挂不住脸,幸好休息室只有我们两个人


“是吗”


我微微眯着我的眼睛


“那我想我应该像诺特先生学习”


我们似乎才僵持了一会德拉科便回来了


“克莉丝你知道我有多幸运吗,我刚刚上楼便碰到了高尔,他竟然借了你想要的那本书”


我接过书然后微微看向他身后的男孩


“谢谢”


说完我便转身回房


“她可真好看,真温柔对吧”

“是吗,我觉得她很一般”

“你指哪方面西奥多”

“每一方面,至少她没办法让我心动”




“早上好克莉丝”


“早上好德拉科”


我微微看向他身后,又是那几个纯血


几乎所有人都和我说了早上好,除了那个无礼的家伙,他一直在盯着我看


他身边的布雷斯捅了捅他


“早上好…来自法国的优雅的小姐”


这似乎是一句夸奖的话,可冷到让人发抖的语气和慢悠悠的语调让人听起来很不舒服


“要一起去魔药教室吗”


“不用了,我先要去吃个早餐”


“那魔药教室见”


德拉科笑着对我说到


“嗯”


我点了点头然后向他们身后走去


“她看上去似乎很不友好”

布雷斯耸了耸肩说道

“那是因为你对她的目的不纯”

“西奥多,你怎么可以这么说我”








“坎贝尔小姐,虽然你已经学过这些但你的老教授希望在上课期间你可以不要去研究你那些…植物”


“好的,斯内普教授”


我把书关了起来


这节课的魔药熬制不太顺利,当然不单单只有我一个人,这就导致这节课只有西奥多拿到了O


下课后他叫住了我


“怎么了吗诺特先生”


“克莉丝…希望你下次魔药熬制可以顺利”


我看着他那别扭的表情不禁皱了皱眉


“你是来嘲笑我的是吗”


他张开了嘴巴似乎要说些什么,但最后什么都没说出来


“等着下次看吧”


等着下次看吧,我会让你看到真正的克莉丝







“你觉得西奥多怎么样”


潘西抬头示意我看西奥多


我看向了那边,似乎是天意,我和他对视了


自大,傲慢


这是我对他的评价


“这可能是你对他的偏见”


当然如果智慧真的高人一等,傲慢也就不会太过分”


潘西捂嘴笑了笑










我看着不远处的哈利像个孩子一样哭泣不禁难过了几分


我把纸递到了他面前


他急忙用手擦了擦眼睛然后接过我的纸和我道谢


我坐到他身边


“救世主原来也会哭”


我和他对视


他没说话


“你要知道太受人器重有时候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他知道我在说什么


“我有在努力做好,可似乎所有人都在说我做得还不够好”


“天下事总是这样,你嘴上不诉苦,就没有人会可怜你”








“我喜欢你西奥多”


女生把情书递到西奥多面前,而他看都没看一眼就走开了,甚至都没接过去


“这会让她成为笑话不是吗”


潘西笑了笑说道


我没有回答她




“真是糟糕,竟然下雨了”


塞德里克皱了皱眉头


“哦是的”


“不过我带伞了,待会要一起走吗”


我点了点头


出了温室我便看到了不远处的西奥多


“他是来找你的吗”


我刚想回答他便转身离开了


“很显然不是”


所以你真的是来找我的吗









“来自法国的优雅的小姐竟然也会为感情而感到苦恼”


西奥多坐到了我的对面然后慢悠悠的说道


我没有和他说话而是和他对视


潘西早已把心思从她的美妆杂志上转移到我们的对话中了,只可惜我们没有一个人说下一句话







“你知道吗克莉丝,妮可和一个拉文克劳的纯血订婚了”


“哦是吗”


“他长得可真的很帅”


她坐到我的床上说道


“你说你和马尔福会订婚吗,你俩门当户对”


我听出她语气中的试探了


“不会”


“为什么”


“因为我们坎贝尔永远只会为真挚的爱而结婚


“可没有金钱的婚姻是愚蠢的


只考虑金钱的婚姻是荒谬的








“给你们的”


我把手上的巧克力递给了他们


“你自己做的”


德拉科福挑了挑眉看着我


“嗯”


“我可真爱你克莉丝”


潘西亲了我一下


“快尝尝吧”


我盯着西奥多,他也同样盯着我


“你俩在干嘛”


布雷斯捅了捅西奥多


“拆呀”


他慢慢拆开,贴纸和包装纸没有一丝破损,然后慢慢的咬了一口


“好甜呀克莉丝”


布雷斯大喊到


“我的奶糖味很重唉”


潘西笑着说到


“青苹果味和这个很不搭”


德拉科皱了皱眉头


高尔和克拉布早早便出完然后看着我


“很抱歉,每人只有一块”


我歉意的笑了笑然后看向西奥多


他微微皱眉


“谢谢你送的…药”


“不用客气,我就知道你会喜欢吃这样的巧克力”







“你真的很讨厌西奥多唉”


潘西挽着我的手说道


“嗯”


“为什么”


“你难道不觉得他很自大,傲慢,目中无人吗”


“好吧你说得对,但之后你便会习惯他的性格”


“我不喜欢迁就别人”


“这不叫迁就”









“你觉得克莉丝怎么样”


“德拉科我想在两个月前我回答过这个问题”


“可是那是两个月前”


“…”








“怎么可能!”


我在休息室叫了起来,毫不意外我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但我现在根本没办法管这些事情,因为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我的姐姐,也是唯一的姐姐和别人私奔了,这对于一个家族来说简直是耻辱


[亲爱的父亲:

       我也会托人去找克莱尔的,替我向母亲问好

                                                                          克莉丝]


“德拉科…拜托你了”


他点了点头然后给他父母写信


“西奥多你去哪”


布雷斯终于不再和学姐腻歪然后问到


“出去”


他说完浅浅看了我一眼便离开了


一个星期后我们找到了克莱尔,她竟然怀了那个人渣的孩子


[亲爱的克莉丝:

          值得我们高兴的是你的朋友,也就是诺特先生的儿子帮我们找到了克莱尔,他可真是个好人,而且要不是我们逼问送克莱尔回来的仆人就一辈子不知道我们的恩人是他

           上帝保佑克莱尔除了怀孕其他的都很好,她和威尔逊也将在下个星期一举行婚礼,你的姐姐托我向你道歉,然后她嘱咐你好好珍惜小诺特先生,即使我们已经告诉她你很讨厌小诺特先生

            期待圣诞节的见面

                                                                              最爱你的

                                                                          坎贝尔夫妇]


西奥多…


我拿着信的手不禁捏紧了许多





“你不是很讨厌西奥多吗,怎么想起给他做吃的了”


潘西皱着眉头问我


“现在不一样了,也许他没我想象中那么坏呢”


“相信我亲爱的,如果你这样下去,不出两个月你们便会订婚”





“克莉丝,你和西奥多最近亲近了不少”


“有吗德拉科”


“当然”


他急忙点头


“我都怀疑你们恋爱了”







坎贝尔庄园再一次举办了一年一次的圣诞舞会,这是坎贝尔家族一年中唯一举办舞会的时间


我在玫瑰花园摘着花


我很喜欢雨后的花园,也很喜欢雨后的夕阳


我感觉身后似乎来人了于是回过头去


熟悉的身形,熟悉的面容和熟悉的声音


“下午好亲爱的克莉丝小姐”


“下课午好西奥多先生”


说完我们都笑了笑


亲昵的称呼和陌生的尊词搭在一起很奇怪


“…你能…陪我走走吗”


我听出了他语气中的紧张


我点了点头


一路上我们没有任何人说一句话直到快到大厅的门口时


“克莉丝”


我回过头看他


“我想我已经没办法在隐藏我的感情了,我爱你,我们可以说是门当户对,这会是坎贝尔家族和诺特家族的强强联手的好机会,所以请你嫁给我好吗”


这几话我并没有听出他爱我,我只听出他想要坎贝尔家族和诺特家族强强联手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当然,我”


“停下诺特先生,我想你一定是误会了什么”


“什么”


“你并不喜欢我不是吗,你甚至对我厌恶之极”


“并没有”


“可是你之前从没有给我过好脸色,现在却来和我说我们结婚时强强联手,我只想和你说我永远不会只因为家族而结婚,永远不会”


我把我的心里话说了出来,可似乎不是很开心


“克莉丝,我想这是我们最好的选择,你不是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用自己的容貌去哄那些纯血家族的少爷开心吗,你为什么不能哄我一下呢,你果然能被分到斯莱特林,你狡猾,自私,为了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


“你就是个疯子!”


我打了他一巴掌


我们没有再说一句话


“很抱歉坎贝尔小姐…是我冒犯了”


他转身快步离开了










“亲爱的”


半夜母亲敲响了我的房门


“母亲”


她慢慢关上房门然后走到了我的床前坐下


“很抱歉今天在去找你的路上听到了你和小诺特先生的谈话”


我摇了摇头


“这没什么”


“他可真是让人讨厌不是吗,那目中无人的眼神、自以为是的神态和那讨人厌的话语”


我没说话


“恋爱应该是浪漫的”


Not all of us can offord to be romantic”


“是的,但每个女人都向往浪漫”


“这就是为什么女人们往往会把爱情这种东西幻想地太不切合实际的原因”


母亲笑了笑


“但正因为这样我们才会去恋爱不是吗”


我点了点头


“我们应该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人和喜欢的事情,不管结果怎么样,同样我们也应该拒绝自己讨厌的任何事情,不要有任何负担亲爱的”


“嗯”


我点了点头抱住了母亲


“晚安宝贝”


“晚安母亲”











回到学校后我和西奥多没再讲过一句话


“早潘西”


“早克莉丝,西奥多托我帮你带的早餐”


“谢谢”


我再一次嘴上说着谢谢但实际并没有接过来,潘西也习惯性的摆在了书桌上


“不用客气,我已经帮他一个月了”


潘西笑着说道


“你真的不喜欢西奥多”


我没说话


潘西没有再说任何












“克莉丝”


在他叫我之前我其实就可以猜到是谁


“西奥多”


我对他笑了笑


“很抱歉我之前几乎一直没有和你道谢过,谢谢你帮我们找回来克莱尔,说实话当时我并不相信是你,因为我对你的印象一直不好”


他摇了摇头


“我知道,你是个坦诚的人,绝不会拿我开玩笑…请你如实告诉我—现在就告诉我—你对我的感情是否还跟五个月前一样?我对你的爱慕之情依旧如初,但只要你说一个‘不’字,我便不会再提起这件事情”


我为他的处境感到焦虑和不安,我深知说出这番话需要多大的勇气,以及得不到回应的尬尴 ,于是我急忙开口告诉他,从他当初表白到现在我的心情经历了极大的起伏,但是现在,我愿意答应他的请求





“我很抱歉我上次对你的态度和话语,这些是一辈子都没办法原谅的,我一想到这件事情就很心痛”


“都过去了不是吗,此后我们都应该对彼此尊重一些”







“你把我的躯体和灵魂都占据了,我爱你克莉丝”

“当我发现自己爱上你的时候,我已经无法自拔了西奥多”

评论(23)

热度(69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