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写进故事里

想要好多好多爱

【斯内普&你】遗憾

阅读前的小建议:

1.本文均有私设ooc

2.本文为无脑文

3.无伏设定

4.请把自己代入维娜塔·坎贝尔


————————————————————————


我轻轻敲打着桌子然后看向墙上的钟


“抱歉来晚了”


我看着被雨水淋湿的女人不屑的提起一个嘴角


“很抱歉格兰杰小姐,我想我帮不了你”


我站起身然后拿起桌上的包


“等等坎贝尔小姐,为什么”


“因为你不守时,如果一个人连守时都做不到那还能做到什么”


“可今天下雨了!”


我看着眼前大叫的女人皱了皱眉


“可我还是准时到了不是吗格兰杰小姐”


“可…”


我静静的看了眼墙上的钟然后等待她可以说出点什么


“…抱歉,可请您救救小天狼星,他不是故意在麻瓜世界使用魔法的”


“格兰杰小姐你要知道我的事情很多,你整整浪费了我快一个小时的时间了,我有什么理由要帮你们呢”


“可你没有走还在这里”


“哦是的”


我微笑了一下


“那是因为我是一个有礼节的人”


她没有说话


“请让一下”


她测过身然后骂我是个没有同情心的女人,可怜小天狼星这么信任我


“哦格兰杰小姐如果这就是你的教养的话我不建议给邓布利多写封信”


她气红了脸


“格兰杰小姐,学习之前还是多学习一下礼节,比如从最简单的开始不要让你的客人等你一个小时,虽然这对你很难,但如果你想坐到我这个位置就必须做到”


我不屑的对她提起来了一个笑容然后转身上了马车


“看到没西弗,这就是你教出来的学生”

“一个愚蠢且没礼节的…笨蛋小姐”


男人面无表情轻声哼了一声


“她是麦格教授的学生”


“哦是吗,可她的魔药教授是你不是吗”


我微微提起一个笑容


我喜欢看他出丑

准确来说我喜欢看他在我一个人面前出丑

从小到大都这样


他没有说话,眉头紧锁


“噗哈哈哈哈,西弗你知道吗你这样真的很搞笑,你的那群傻瓜学生看到真的不会笑出来吗”


“他们并不像你一样”


我挑了挑眉









“好久不见亲爱的邓布利多教授”


我轻轻的拥抱了邓布利多


“哦是的,好久不见,上一次见你还是在魔法部”


我笑了笑没说话然后坐了下来


“很高兴你可以来担任黑魔法防御术的老师”


我挑了挑眉


“我的荣幸”


接下来的时光我们一直在回忆当年的事情和我那大忙人老公


“斯内普教授还不知道你会来”


“那这算个惊喜吗”


“当然”





我悄咪咪的打开了魔药教室的门然后进去最后一排坐着


旁边的赫奇帕奇一脸好奇的看着我,我示意他不要讲话然后撑着头看着西弗讲课


梅林的破袜子呀,他怎么这么有魅力


他看到我的时候愣了一下然后立马恢复,一脸严肃的让我身边的赫奇帕奇站起来回答问题


“假正经”


我笑着偷偷骂了他一句


至于我为什么这么说,那是因为当所有人转回来的时候我看到他的嘴角微微上扬了


下课后等所有人出去我立马把教室门反锁起来


“想我没”


我抱住了他


他轻轻地吻了我一下然后嗯了一声


“你什么时候回去”


“拜托我才来哎,怎么就想着让我回去了”


“你还得工作不是吗”


他摸了摸我的头


“要是我告诉你我现在和你一起工作呢”


“什么”


他微微皱眉


“我的意思是我现在和你一起在霍格沃兹教书”


我对他眨了眨眼


“为什么”


“魔法部把我派来担任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


“他们在胡闹!”


“哦别这么生气”


我放开了他看着他走到了他的办公桌前坐下,然后看着他开始写信


“你在干嘛”


“写信给魔法部,让他们把你调回去”


我微微皱眉


“为什么”


“你必须留在魔法部”


“西弗告诉我为什么”


我把桌上的信抢了过来


“维娜塔你的身体已经不能支撑你在霍格沃兹了!你为什么不能好好在魔法部呢,你在魔法部无非就是批准几个案件,可是在霍格沃兹呢,你的身体已经很糟糕了…”


他似乎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了停了下来然后呆滞地看着我


“西弗…这次来霍格沃兹是我自己申请的,我只是…”


我只是太想你了西弗,真的很想你


但我说不出口于是我蹲下来开始小声哭泣


过了一会我感到有人也蹲下来抱住了我







“我是你们新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维娜塔·坎贝尔”


我看到了格兰杰满脸的愤怒


“格兰杰小姐有什么不满吗”


“…没有”


“那就好”


我礼貌性的微笑了一下


在上课时我并没有点格兰杰起来回答问题


下课后便听到她在走廊上抱怨我的无礼,这个词让我皱了皱眉


刚想出去怼她的时候就听到熟悉的声音


“ Well,格兰杰小姐怎么这么多年还是没学会什么叫做礼貌,格兰芬多扣…十五分”


“Why,斯内普教授这不是赫敏…”


“二十五分,顶撞教授”


我看着西弗离开的背影不禁笑了笑


下午的时候我把他们三个叫到了办公室


“欢迎你们的到来,请坐”


我示意他们坐到沙发上


“我…很抱歉坎贝尔教授”


格兰杰皱着眉说道


“我以为你并不会救小天狼星,直到今天中午哈利收到了来信…”


“已经过去了不是吗”


我笑着摇了摇头


“哈利我记得上一次见你,你还是一个缠着莉莉的小毛孩子,怎么一下子就长这么大了”


我摸了摸哈利的头


“坎贝尔教授我们…”


“真是可惜,你竟然不记得了你的前任教母”


我故意把重音放在了前任两个字上


我看见他羞红的脸笑了笑


“也对,按照莉莉的性格不告诉你不奇怪,毕竟可能这次西里斯没出事,你们一辈子都不会再想到我”







情人节的到来让霍格沃兹充满了恋爱的味道


醒来时我便看到桌上的一束郁金香和一张卡片


“情人节快乐我的全世界”


这让我一整天的心情都格外的好


“早呀校长”


“早维娜塔,看来斯内普教授今天有所表示了”


“当然”


我甩了甩头发然后离开了


不过让我更意外的是今天下午最后一节课下课后他竟然拿着一支玫瑰在教室外等我


看到他面无表情的拿着玫瑰那个奇怪样我就想笑


我在很多学生的眼光下走了过去


“斯内普教授这是…追求我?”


我对他眨了眨眼睛


他的脸色似乎不太好


“嗯”


“可是你今天早上才给我了郁金香唉”


“现在下午了”


“那晚上你会亲我吗”


我可以看到他泛红的耳朵


“嗯”


“那就感谢斯内普教授在百忙之中还想起给他那可怜的夫人一个吻了”


我挽着他的手然后离开,周围的学生似乎都疯了


“我就知道你这样很疯狂”


我低声说道


“那下次不这样了”


“那可不行”


毕竟谁知道这会不会是我们最后一个情人节









最近我突然很忙,似乎所有的事情都向我涌来


“坎贝尔教授”


我回过头去,是已经和我一样高的哈利了


“怎么了吗哈利”


“我…我想和你聊聊”


“当然”


我笑了笑


“想聊什么”


“斯内普教授”


听到这个回答我微微皱眉


“最近我父亲因为斯内普教授一直在和我母亲吵架,我想了解了解斯内普教授和我母亲的关系”



“他们没有关系”


他这句话把我拉回了那个时期


那个看着自己喜欢的男孩喜欢着别人的时期


那个痛心疾首的时期


“这不可能,他们一定…”


“哈利,如果你想知道你完全可以自己去问他,而不是跑来这问我”


我向他吼道然后立马转身离开


我想逃避


逃避他的问题


逃避当年斯内普和莉莉的亲密


逃避当年我做的行为


回到办公室的我立马把门反锁了起来


我深呼吸着,但这并不阻碍我的思绪飘回那个疯狂的年代


“西弗,早呀”


“嗯”


他淡淡的回应了我一声


这是在六年级的时候


因为我的卑鄙在一个星期前我和他发生了关系,所以我成为了他的“女友”


“我会在毕业后娶你的”


这是他给我的承诺,同时他也做到了


结婚后我也可以一直感受到他的心在莉莉那,即便她已经和波特生下了哈利


我还记得我们因为那次事情大吵了一架,一开始他一直在说是我的错觉,直到最后他向我吼道


“是你说的没错,我的心就是在她那,我从始至终都没喜欢过你,是你用你那卑鄙小人的做法让我娶了你”


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在他心里一直是这样的形象


情感打败了我的理智,我并没有和他离婚,而是努力让他喜欢我


可他似乎对我没什么改观


直到去年我的身体变得很虚弱,或许是我这辈子做了太多的坏事,坎贝尔家的血咒最终还是找到了我身上


从此他对我的态度好了太多


或许是因为对一个将死之人的怜悯


或许是对一个将死之人的愧疚


我也不知道


但我知道我必须好好珍惜最后这段时间,好好珍惜这个“爱我”的西弗







回忆和工作的双重打击终于把我累垮了


五月二十一号


我躺在床上的第五天


斯内普今天并没有去学校


应该说他今天请假了


他想吻我但我把头转开了


我不想让他仔细的看我这幅模样


“维娜塔…”


我听不出他声音里的情感,我也没有回答他任何


他离开了


或许去了客厅

或许去了厨房

或许去了书房


但究竟去了哪里我不知道


我缓缓闭上了眼睛


我记得在睡着前我闻到了花香


是什么花


我不记得了





“维娜塔你有什么遗憾吗”


我只有一个遗憾,那就是没有让你因为爱我而娶我


“没有”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